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0226心得&筆記

舉例

1.Group 1 Entities and Primary Relationships

「波西傑克森」是一部作品(Work)
它有小說、電影等內容表達(Expression)的方式
而小說有印刷書、電子書等不同載體(Manifestation),電影有光碟、網路資源等不同載體(Manifestation)
而這些出版的實體就是單件(Item)可能不只一本,可以有許多書或者影碟。


2.Group 2 Entities and ”Responsibility” Relationships

我(Person)創造了「網球王子」、「海賊王」兩件作品(Works)
「網球王子」、「海賊王」兩件作品(Works)被我(Person)創造(Created)

「網球王子」被我實現(Realized)為漫畫(Expression)
「海賊王」被我實現(Realized)為漫畫(Expression)

「網球王子」被我生產(Produced)為漫畫、電影等不同載體(Manifestation)
「海賊王」被我生產(Produced)為漫畫、動畫、電影、網路資源等不同載體(Manifestation)

「網球王子」的電影(Item)被我擁有(Owned)
「海賊王」的漫畫(Item)被我擁有(Owned)

以上的我(Person)可換成團體(Corporate Body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